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全市农村户厕改造工作 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30 14: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9日,全市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推进会在襄城县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楚雷主持会议。
    户厕改造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 按照上级要求,今年我市计划完成22.5万户的户厕改造任务。
    就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工作,丁同民要求,一要提升认识。站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局,把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谋划、推动、落实改造工作。二要科学实施。科学确定模式,综合考虑成本、效益、适用、群众接受度等因素,科学合理确定每个村的改厕模式;加强技术指导,严格质量管控,确保改一个、成一个、用一个;搞好后端处理,保证改厕工作良性运行,确保户厕能够长期使用。三要加快进度。树立问题意识、短板意识,增强目标导向、任务导向,建立农村户厕改造信息周报、专题督导和定期通报制度,全面加快改厕进度。四要形成合力。市、县两级相关职能部门要立足完成农村户厕改造任务实际,积极主动作为,凝聚协同作战的强大合力,高质量完成农村户厕改造任务。
    楚雷对加快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襄城县王洛镇肖庄闫村、库庄镇北常庄村的户厕改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