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许昌市农技系统“百站包万家”鄢陵推进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17 14: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3日,许昌市农技系统“百站包万家”鄢陵推进会在鄢陵县只乐镇召开。许昌市农技站、鄢陵县农业农村局、鄢陵县农技中心,以及鄢陵县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河南许科种业公司、许昌金田野肥业有限公司、许昌金田野商务公司、许昌市配方肥协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公司等50多人参加了此次推进会。
    会议由鄢陵县农技中心主任主持。会上,许昌市农技站申站长首先传达了省农技总站下发的豫农技总(2019)17号《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关于推进“百站包万家”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常态化的通知》文件精神,宣读了许昌市农技站“许农技【2019】13号”《关于推进全市农技推广系统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百站包万家”活动的通知》。申站长指出, 在省农技总站的指导和市农业农村局的领导下,全市农技推广系统2018年“百站包万家”活动取得了不错成绩,得到了省市有关领导和服务对象的表扬和认可。2019年,全市农技人员要认真贯彻省站文件精神,切实开展常态化、个性化服务,在上年活动基础上认真筛选服务对象,落实目标任务,要把任务分解到人,加强技术跟踪,确保取得实效。同时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力争使这项工作在2019年有新的突破。对于对接服务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在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场地显著位置挂牌明示,同时建立健全目标责任考核制度,建立工作台账,做好统计上报工作。
    会上,配方施肥协会常秘书长也从协会角度做了重要发言,他认为,通过许昌市农技推广系统开展的“百站包万家”活动,让农技人员为种粮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切实满足了他们在耕、种、管、收等关键环节的技术需求,能够真正得到新型经营主体的热烈欢迎。
    最后,与会代表进行了座谈,并请袁研究员给大家讲解了当前小麦田间管理技术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