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肯定成绩砥砺前行 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10 16: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9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为努力开创农业农村经济工作新局面,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由局长张德学主持,机关全体、局属单位党政正职以及各县(市、区)全体班子参加会议。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永杰首先传达2019年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着重强调七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宣读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关于2019年11条纪检工作部署。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和站、所代表向局党组书记霍新发递交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为扎实推动农业农村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霍新发全面回顾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肯定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针对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霍书记提出五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突出政治建设。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保证全党集中统一,令行禁止,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坚持不懈深化作风建设。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三要标本兼治深化源头治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预防是关键,各级党组织要更加重视源头预防和治理,聚焦工作重点,落实工作举措,着力构建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四要持之以恒加强纪律建设。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各级党组织要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使党的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五要不折不扣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都是责任主体,必须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系统各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把全面从严治党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真正把担子担起来,种好自己的“责任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