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许昌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10 14: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4月9日,许昌市农业农村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许昌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全体同志、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局属二级单位党政正职参加了会议。
    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张德学局长客观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市“三农”工作,全市完成农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8%;粮食总产超过297万吨,创历史新高、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8%,给市委、市政府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深入分析了“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变化、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准确把握“三农”发生的新变化、认清“三农”面临的新问题、尽快适应单位职能的新转变;并对2019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重点抓好稳定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农业产业扶贫、统筹推进乡村建设七个方面的工作;就抓好当前非洲猪瘟防治、春季农业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勉励大家“责重若山,行胜于言”,希望大家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立足本职、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扎实做好今年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努力谱写“三农”发展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霍新发书记主持会议,并提出了“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牢记历史使命,勇于担当尽责;狠抓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的意见,重点解读了许昌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的总体思路 “一巩固两提升三推动三深化四加强四突出”。一巩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两提升,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提升农业发展质量;三推动,推动乡村规划编制,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供给;三深化,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深化金融保险制度改革;四加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平安乡村建设;四突出,突出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突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突出“三农”工作队伍建设,突出农民主体作用。通过实施扶贫产业发展示范工程、高标准粮田建设示范工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示范工程、“四美乡村”建设示范工程、农村集体经济培育示范工程、“四强”党支部建设示范工程等乡村振兴“六大示范工程”,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求同志们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规矩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为乡村全面振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