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我市喜降中到大雨 大部分麦田旱情得以解除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09 15: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8日晚上到9日上午,许昌市有一次降雨过程,气象部门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先后实施了三轮次人工增雨作业。在自然天气条件和人工增雨作业的共同影响下,许昌市普降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8日20时至9日6时过程雨量:襄城50.2毫米,鄢陵52毫米,许昌51.4毫米,禹州10.5毫米,长葛10.0毫米。
    此次降雨,使得市辖襄城县、鄢陵县、魏都区、建安区及长葛市部分地方的麦田旱情得到解除,禹州市及长葛市大部分地方麦田旱情得到缓解,给久旱的麦田补充了土壤水分,确保了小麦生长关键时期供水。目前许昌市小麦马上进入抽穗扬花期,正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此次降雨对夺取小麦丰收帮助很大。
    许昌市农技站专家提醒广大农户,要加强雨后麦田管理,重点抓好叶面喷肥和小麦生育后期病虫害防治,突出抓好“一喷三防”,增加穗粒数,提高粒重,力争夺取今年夏粮丰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