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除险加固兴水利 抗旱浇麦保丰收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05 08: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日上午,副市长楚雷前往襄城县,就大陈闸除险加固工程和抗旱浇麦工作进行调研。
    大陈闸位于襄城县大陈村,是北汝河上一座大型节制闸,于1975年建成,具有防洪、灌溉、蓄水等多项功能。大陈闸除险加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是拆除旧闸,建设一座共12孔、单孔净宽10米的新闸,以及完善配套管理设施等,总投资1.41亿元。目前,工程正在进行闸底板、闸墩、翼墙施工,共完成总投资的27%。
    在大陈闸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楚雷与业主方、施工方、监理方负责人进行详细交流,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了解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迅速形成大干快上的热潮;要倒排工期,交叉作业,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增强质量意识,强化质量管理,严格施工标准和监督监管,确保工程质量;要提早安排、超前准备,强化责任、落实措施,扎实做好工程安全度汛工作;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在调研过程中,就做好抗旱浇麦工作,楚雷强调,各地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积极开展以抗旱浇水为重点的麦田管理工作,为夺取夏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