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强化饲料产品监督抽检 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9 10: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强畜禽饲料质量管理,规范饲料及饲料添加剂使用行为,有效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2019年3月21日-28日,农业农村局组织饲料执法人员和技术人员,对全市所有饲料生产企业和部分畜禽养殖场(户)进行了饲料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本次共抽取饲料样品48批次,重点对饲料添加剂进行了检测。
    在抽样的同时执法人员,对饲料生产企业是否存在以猪血为原料的猪用饲料,饲料生产企业的生产环境、出入库记录、库存原料及添加剂使用情况、饲料标签是否规范和养殖场用药用料、猪饲料运输车辆装载饲料前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
    通过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有效规范了饲料生产和使用行为,增强了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