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许昌市种子站认真履职 保障用种安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6 15: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夏播用种逐步进入高峰期,为了规范种子市场经营秩序,根据2019年全国和省、市农资打假工作会议精神,许昌市种子管理站执法人员于3月12日至22日,对建安区、襄城县、鄢陵县和我市魏南农资市场的部分种子经营门店进行了检查。共检查种子经营门店36家,主要查看了各门店玉米、大豆种子备种情况;是否存在销售未审定(登记)品种行为;种子包装标签是否规范和经营台账是否建立健全等。对于疑似问题品种,由检验员扦取种子样品进行质量检测。从检查结果看,各门店玉米、大豆种子品种多,备货足。大多数种子经营者经营较为规范,但及时备案和完善经营台账意识还较欠缺,个别品种存在标签不规范现象。对于经营者的以上行为,执法人员在检查记录中对其进行了书面告知,要求其限期改正。
    为从源头上把好种子质量关,市种子站认真开展春季种子质量监督抽查、质量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已扦取、检测玉米、大豆种子样品30份。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贯彻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春季农资市场检查的要求,加大执法力度,严防假劣种子流入市场,严厉打击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确保农业生产用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