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霍新发到老岗杨村调研驻村扶贫工作并慰问贫困户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1 19: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0日下午,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霍新发深入到建安区桂村乡老岗杨村调研指导驻村扶贫工作,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和贫困户。
    霍新发首先与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等村班子成员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春耕种植、人居环境和贫困户家庭情况;认真查看了村文化活动中心、贫困户“扶志爱心超市”,仔细询问了村集体经济发展计划、贫困户医疗救助等有关政策的落实办理情况,认真听取了扶贫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从组织建设、发展规划、精准脱贫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霍新发指出,要利用好当前党和国家脱贫攻坚工作中好的政策,紧跟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步伐,多向扶贫办争取支持,努力将乡村厕所革命、果树进村等工作干在先、走在前;要宣传正能量,充分发挥乡贤作用,结合村里实际情况,鼓励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让因病因残致贫的贫困群众依靠村集体经济走向小康。
    随后,霍新发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在因残致贫的贫困户易国学家中,霍新发详细询问了易国学父子先后遭遇车祸的情况,在了解到妻子祁会珍在照顾两个孩子的同时还几年如一日的一边照顾近乎植物人的丈夫,一边将维持生计的手工活从工厂带到家里干时,霍新发深受感动,他叮嘱驻村第一书记陈伟立一定要经常到家里来了解情况,尽最大力量帮助这位贤惠又能干的好媳妇。在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张华成家中,霍新发坐在小板凳上,握着张华成的手与其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了老两口的患病经历、治疗情况和目前医疗救助政策落实及用药情况,听到张华成说出:“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政府的救助”时,霍新发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最后,霍新发对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倍加珍惜难得机会,把驻村扶贫作为干事创业、淬炼作风、增长才干的重要平台,把驻村的辛苦付出转变为助村的实际成效。要出主意、想办法,培育增收产业,帮助群众脱贫致富。要带强基层组织,建好党支部、培养带头人,要带出文明新风,引导贫困群众移风易俗、自立自强,形成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