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许昌市召开2019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暨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08 16: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6日,我市召开2019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暨培训会议,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主管局长、防检股长、屠管股长、疫控中心主任和业务骨干、动物卫生监督所负责人以及市局相关人员约70人参加会议,王宗合副局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会议总结了去年我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分析了当前动物防疫形势和存在问题,全面安排部署了2019年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摒弃疲惫厌战、麻痹松懈的思想,振奋精神,积极落实综合防控措施,坚决打赢非洲猪瘟持久攻坚战。会议指出要通过全力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认真开展人畜共患病和常见疫病防控工作、积极推进兽医社会化服务工作、深入推进动物疫病净化工作、不断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加强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加强兽医医政工作、加强应急管理、全面推进病死畜禽无害化长效机制建设暨养殖保险等工作,确保我市安全无疫。会议强调要把握时间节点,及时启动春防工作,确保5月上旬全面完成春防任务。会议还邀请了3名专家教授,分别对非洲猪瘟、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开展了培训。
    此次会议明确了要求,细化了措施,为春防工作开了好头,奠定了基础,同时进一步提升了防疫人员的防控水平和技能,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