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许昌局部麦田发生麦蜘蛛危害 市农技站提醒农民朋友及时防治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2-28 11: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上旬以来,许昌市农技站连续派出多名专家下乡指导春季麦田管理工作。
  近期,在襄城县山头店乡、紫云镇、茨沟乡,建安区蒋李集镇、榆林乡,鄢陵望田镇等地,专家发现以上地区局部麦田红蜘蛛发生较重,小麦叶片成片变黄,危害较重。
  据粮作专家袁研究员介绍说,麦田红蜘蛛是常发性害虫,虫体虽小,危害较重,为害小麦始于苗期,其耐寒能力极强,冬季常在背风低洼处集聚为害,随着气温回升,开始蔓延为害,并进入繁殖为害盛期。从目前情况来看,许昌局部地区地块红蜘蛛已达到或超过防治指标,如不及时防治,为害将日渐加重。因此,希望相关乡镇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农民群众对红蜘蛛为害的认识,及时采取防治措施,迅速查治,避免因红蜘蛛为害造成小麦减产。
  防治方法:可用阿维菌素、哒螨灵、噻螨酮、乙螨唑、炔螨特、螺螨酯、联苯肼酯或含上述相关成分的复合制剂等药剂按规定倍数兑水喷雾防治。发生严重地块,宜早不宜迟,以免危害和损失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