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鄢陵县:净化农资市场保障春耕生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2-28 11: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现在买到农药、地膜等农资产品,一不担心质量,二不用麻烦,家门口就能买到,很方便!”2月24日上午,家住鄢陵县南坞镇安头村的张东辉在村里的农资超市买到质优价廉的农资产品,农资超市给农民春耕生产带来的便利在鄢陵大地随处可见。
    张东辉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放心优质的农资产品,主要得益于鄢陵县采取多项措施稳定农资市场、保障春耕生产。
    为了切实保障今年春耕期间农资市场价稳质优,鄢陵县农业部门以农资市场稳控、规范经营行为为重点,通过事先提醒、告诫等手段,引导农资经营者自我约束,做到明码标价,依法诚信经营,并向农民朋友发放明白卡等宣传资料,确保买得放心安全。同时,该县还认真组织开展春季打假专项执法检查,以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及配件为重点领域,对辖区农资市场进行拉网式排查,严厉查处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和销售伪劣农资产品等违法违纪行为,切实保护农民合法权益。
    该县农业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农资价格的监测频次,采取定人定时定点对重要农资价格进行监测,密切关注价格变动情况,防止出现农资价格暴涨等异常情况发生。在畅通价格投诉方面,鄢陵县农业部门及时向广大农民朋友广泛宣传12358价格投诉举报电话,严肃查处损农、坑农、害农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加大对伪劣农资产品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囤积货源、哄抬价格、制假售假等坑农害农行为,切实维护当前平稳有序的春耕生产秩序。
    鄢陵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下一步,农业部门将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对全县农资销售网点监督检查,加大对伪劣农资产品的查处力度,确保农民朋友买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保障春耕春种顺利进行。广大农民朋友要到正规门店购买农资产品,并留存票据,出现问题及时拨打电话12358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避免合法权益受到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