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许昌市迎接河南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第四督导组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18 11: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元月14日,河南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第四督导组省食品药品稽查局李文武局长一行5人莅临许昌市督导我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本次督导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督导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长葛市后河镇刘士华村和合饭店、闫楼村集体聚餐场所、后河村众品冷鲜肉批发中心、好宜家超市;建安区蒋官池镇中原国际农产品物流中心、小召乡许昌全民丰农副食品有限公司、许昌县李现璐食品店、建安区伊依肉制品加工厂、盛翔购物广场、建安区李娟熟食销售处、建安区铜锣湾码头餐饮部等11家单位,对许昌市农村假冒伪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许昌市高度重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认真贯彻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推进和责任落实,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责任明确、行动迅速、推进有序、成效明显、亮点纷呈,积累了不少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成功经验:
    一是站位较高,组织有力,行动迅速。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农村食品市场秩序,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关键点在地方,主要责任是地方党委、政府。许昌市能够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支持力度,调动各方力量,迅速开展工作,确保了整治行动各项任务迅速展开,持续推进。
    二是多措并举,履职尽责,落实责任。许昌市农业部门充分发挥了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强化沟通协调,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法定职责,按照专项整治方案,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积极发挥农村基层组织和干部群众的力量,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将食品安全治理触角延伸到村、到户、到人,确保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扎实推进。完善投诉举报处置机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消费者举报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加强了社会监督。
    三是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配合、密切协作,齐抓共管、无缝衔接,形成了工作合力。许昌市各有关部门建立健全了跨部门、跨地区的农村食品信息通报、联合执法、隐患排查、事故处置等协调联动机制,从生产、流通、销售、消费全链条推进专项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