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公开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9-14 16: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广大市民朋友: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大力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是市委市政府尊崇法治、厉行法治、建设法治的重要举措,是着力打造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法治政府的有效抓手,更是回应人民期盼、满足群众多样化法治需求的内在要求。
   示范创建为了人民,示范创建依靠人民。在全市人民共同努力和见证下,我市法治建设水平逐步提升。服务型行政执法成效凸显,通过开展“微宣讲、走基层”、常态化比武练兵、行政调解“三个融入”等活动打造有温度的执法模式,行政执法满意度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印发《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改革行动方案》,持续优化政务环境,规范市场环境,强化法治保障,构建宜居宜业宜商良好生态,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放管服效”改革深入推进,2087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占比98.68%;“一件事一次办”“跨省通办”“1+2+3+N”免申即享惠企工作模式成效显著,“15分钟政务便民服务圈”不断完善,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的许昌标杆逐步确立。公共法律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高标准建成市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推动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全覆盖,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方便群众就近享受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法治许昌,民之所欲,法之所系。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目标,2022年8月和2023年7月,我市先后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和推进会,全市各级各部门踔厉奋发、加压推进,掀起了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热潮。
   法治政府你我同创,法治成果人人共享。我们衷心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共同关心关注、支持助力我市法治建设,积极投身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活动,争做法治政府建设的支持者、宣传者和践行者,当好“莲城”法治形象代言人,共同为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而努力!


                许昌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