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作品的公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09 10: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2023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国家乡村振兴局组织举办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简称“三微”)作品征集比赛,现面向社会各界诚征相关作品。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二、征集种类

本次征集比赛的主题是“树文明乡风 ?建和美乡村”。参赛作品要聚焦主题,围绕组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特色文化、移风易俗以及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创建等内容,以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作品形式,展示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进展成效,展示新时代广大农民群众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三、征集要求

(一)思想积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得含有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明令禁止的内容,不违背社会公序良俗,不损害国家、社会和集体利益。

(二)导向正确。内容契合活动主题,符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政策导向。

(三)独立创作。应为独立完成的作品,如发现抄袭、借用他人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或其他合法权利的纠纷,一经核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由作者承担相应责任,主办方不承担任何法律纠纷责任。

(四)格式规范。作品要求为MP4或MOV格式;视频标准不低于1920×1080;画面比例为16:9;文件大小不超过1GB;作品名称30字以内,并配150字以内的作品简介。作品中不得添加任何水印标识,不得插入任何商业广告。微视频作品形式包括但不限于纪录片、专题片、宣传片和创意短视频,单个作品时长为1-3分钟;微电影单个作品时长为3-20分钟;微动漫单个作品时长为1-10分钟。

(五)著作权归属。参赛者所提交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单位无偿享有参赛作品的使用权和传播权,可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网络传播等方式用于与主办单位宣传相关的用途。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征集比赛名义向参赛者及参赛单位收取任何费用。参与活动即视为理解并同意以上约定。

四、征集时间

2023年5月1日至2023年6月19日。

五、征集方式

采用网络投稿,参赛作品及申请表请发送至许昌市乡村振兴局电子邮箱(xcsxczxj@126.com)。

联系人:刘彦伟  联系电话:0374-2965202

附件: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作品征集比赛申报表


                               2023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