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稳粮保供 提质护农——2022年全市“农机3.15”活动倡议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11 13: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农机行业各相关企业、服务组织,广大农机用户:
   为深入贯彻落实“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工作定位,保障春耕生产,助力粮食增产增收,营造诚实守信、创新务实的行业氛围,依法维护农机消费者权益,在全市“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期间,特面向农机生产、经销、维修服务企业,作业服务组织及广大农机用户发出如下倡议:
   一、承担责任,积极作为。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提高粮食生产和抗灾减灾能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贡献机械化力量。
   二、严守法规,接受监督。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依法保障农机消费者权益。主动接受农机化主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的依法监管,积极配合农机投诉监督机构的工作。自觉做好强农惠农政策的实施,确保政策落地见效。
   三、诚信为本,提质护农。企业严把产品质量关,不生产、不销售假冒伪劣农机产品;诚信经营,不哄抬价格,不误导和欺骗消费者;依法实施“农机三包规定”,以优质产品和服务满足用户生产需求。
   四、稳粮保供,全力支撑。加大粮食生产、大豆油料扩种所需机具装备供给,积极响应农机装备补短板行动,强化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用机具研发,持续推进粮食机械化生产提质减损,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更有力的机具装备支撑。
   五、合理配置,依法维权。广大农机用户要根据生产需要科学合理配置农业机械,不盲从、不攀比;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守护农机消费安全,稳粮保供,提质护农,共同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许昌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