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许昌市农检中心抓农产品质量检测 守舌尖安全底线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14 10: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农产品检测中心接到扫黑除恶宣传要求以来,立即召开全体职工会议,要求职工在下基层的同时把扫黑除恶宣传到位。并在单位大厅不间断播放宣传标语,同时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工作,加大疫情期间的农产品质量检查,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要求农业经营主体按标生产,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在疫情期间不宜聚集的情况下全方位开展抽检、服务、宣传一体为主的公益服务活动, 促进农产品种植企业复工生产。着力加强农产品质量的维护、品牌的树立,增加绿色优质和名特优新农产品生产有效供给。并对我市农产品(蔬菜、水果、食用菌、水产品)进行了398批次的例行监测、监督抽检、专项监测等抽检检测。为拓宽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还对农产品生产企业在农药使用上进行现场调查指导,要求生产企业严格落实农药安全间隔期、休药期制度,加强自我质量控制,从源头切实肩负起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农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