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农业保险理赔绿色通道助力灾后恢复生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27 16: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0日以来,暴雨席卷河南中西部及北部地区,郑州、新乡、鹤壁、安阳、许昌、焦作等地不同程度遭遇积水,部分农户受损严重,防汛救灾刻不容缓。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各地中心支公司“汛”速响应,奔赴田间地头,助力灾后生产和恢复。

在许昌,7月22日,禹州市鸠山镇的养殖户因洪水导致生猪被冲走,正在养殖户担心标的物流失无法定损时,中国太保产险许昌中心支公司开辟绿色通道,根据养殖户近期拍摄的视频作为依据,进行快速赔付。7月23日上午,收到赔款的养殖户在路口拦下该公司查勘车辆,送上写有“行业典范、理赔神速”字样的锦旗。

在新乡,中国太保产险新乡中心支公司农险部理赔人员为确保尽快赔付,不管天气、不顾形象,赤脚迈进半米深的水坑拍照取证。中国太保产险长垣支公司工作人员连续2天冒雨到玉米地里勘查玉米受灾情况。

在鹤壁,暴雨刚停,中国太保产险浚县支公司农险专员迅速赶往善堂镇受灾最为严重的杨梁村,看到花生根部已经腐烂、农户满面愁容,农险专员立刻向公司申请理赔绿色通道,先行预付赔款。

在郑州,中国太保产险登封支公司接到大冶镇雅山村养殖户报案称山墙倒塌致其猪舍被砸塌。报案电话就是命令,中国太保产险登封支公司查勘人员立刻行动,冒雨赶赴现场同养殖户一起做好抢救措施,并针对死亡的猪立刻启动快速理赔机制。7月23日上午,10000元赔款成功支付到账。

在安阳,紧邻太行山脉的林州市任村镇道路上落石满地,行进异常艰难,但阻挡不了太保人的脚步,7月23日当天,中国太保产险林州支公司完成了22户养殖户的查勘,且赔款即将到账。

在焦作,面对突如其来的山洪,中国太保产险焦作中心支公司通过“太保e农险”微信小程序,指导农户进行远程查勘,并迅速启动先行赔付,第一时间预付赔款36.93万元,帮助养殖户恢复再生产。

面对此次灾害,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迅速响应,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启动农业保险理赔绿色通道、快速理赔,截至7月23日18时已支付农险大灾赔款150笔,合计金额99.97万元,体现了中国太保产险农险人大灾面前的大爱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