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需改种地块,5种秋杂粮作物可选种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27 16: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省农业农村厅发布的《关于做好灾后作物改种的技术指导意见》,对需要改种的地块,推荐可改种5种经济价值高的秋杂粮作物:

青贮玉米

根据养殖及市场需要,结合当地自然气候特点,选择适宜当地种植的成熟期适宜、生物产量高、干物质含量高、青贮品质优、持绿性好、耐密抗倒、抗病抗逆、适应性广的优质专用型或粮饲兼用型青贮玉米品种。种植密度适当增加,一般亩增500株左右,亩保苗5000株左右。

鲜食玉米

补种选择要求糯性好、果皮薄、果穗中等、适合蒸煮,生育期短的品种。密度栽4000株左右。采收嫩穗,适期收获时间为授粉后20~23天,品种不同略有差异。授粉后20天开始检查,做到适期采收。

鲜食大豆

毛豆采收期比常用大豆提早15~30天,可以作为涝渍灾后补种作物。可选用生育期短、适宜本地的早熟毛豆品种,生育期为65~70天,抢时抢墒,宜早不宜迟,改种毛豆适当增加密度,一般亩保苗2.8万~3万株。

杂豆

可以种植的杂豆种类较多,有绿豆、红小豆、饭豆和豇豆等。可选用生育期短的早熟高产品种,抢时抢墒,宜早不宜迟,改种杂豆适当增加密度,一般亩保苗1.5万株左右。

迷你番薯

迷你薯生育期短可用作灾后补种。可选用生育期短的优质鲜食甘薯品种,密度为每亩4500株左右,7月末8月初种植,11月中旬后视市场行情和产量陆续收获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