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绝产田块,6种蔬菜可加茬抢种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27 16: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洪涝灾害下,我省部分田块因灾绝产,如何加茬抢种,减少损失?距离小麦播种不足90天,7月24日,河南省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王吉庆会同体系专家,整理6种可加茬种植的蔬菜。

第1种是秋黄瓜,于7月下旬~8月上旬播种或育苗,50天后即可采收,有40~50天采收期,该茬黄瓜最好选用强雌性系品种,选用普通品种需要采取调控雌花分化措施。

第2种是秋西葫芦,秋茬西葫芦8月上旬育苗,8月中旬定植,9月中旬开始采收至10月中旬拉秧。

第3种是早秋大白菜,选用耐热品种,“豫艺夏绿55”是极耐热的夏播大白菜品种,于7月下旬~8月上旬播种或育苗,60天后即可采收,可根据小麦播种期,对现有地块排开播种分期上市,减少销售压力,获得较高收益。

第4种是早秋萝卜,选耐热抗病品种,于7月下旬~8月初播种,从播种到收获有70天时间,在“中秋节”“国庆节”上市。

第5种是秋菜豆,选择耐热抗病品种,7月下旬、8月初播种完毕,9月下旬~10月下旬收获。

第6种是一类绿叶蔬菜,在城市近郊可种植速生的绿叶蔬菜,包括香菜、油麦菜、苦苣菜、小白菜等。绿叶蔬菜生长期30天左右,喜欢冷凉蔬菜要求低温催芽才能种植,有一定技术要求和种植难度,市场效益较高。绿叶蔬菜不耐储运,最好具备冷链贮藏、运输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