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武国定:提升政治站位 加强组织领导 全面开展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30 14: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电视电话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开展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必然要求,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期望,是办实事、开新局的有效抓手。各地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武国定强调,要重点聚焦2011年以后实施的农田灌溉设施,着力解决好井、泵、电的问题,做到全面排查问题,分类整改提升,建立长效管护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实行专班推动,明确整改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工作指导,从严从实整改,严格评估验收,高质量完成排查整改任务,实现“设施管用、群众满意,长期受益”的整改目标。

会议还对我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