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河南省组织召开优质小麦标准制定调研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27 11: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5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产业发展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侯文霞率河南省“豫麦”系列标准调研组赴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调研座谈,听取企业对“豫麦”品质标准的认识和建议。

调研会上,侯文霞就“豫麦”品牌的情况、意义进行了详细讲解。小麦种植企业(中化现代农业)、面粉采购企业(中粮、多福多)、主食加工企业(三全、思念)、收储企业(中原粮库)等14家相关企业负责人在调研座谈会上积极发言,对各自企业的小麦仓容量、生产量,以及小麦品质指标如容重、面筋、吸水率、拉伸延伸线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喜胜在调研会上表示,打造“豫麦”品牌,就是要从“农民种什么、企业加工什么”来引导农民种植结构调整,实现“市场需要什么、农民种植什么”,逐步做到优粮优种、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使种粮农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加工企业获得好的经济效益、广大人民群众吃到可口健康的食品,营造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据悉,省“豫麦”系列标准调研组已在信阳、周口、新乡小麦主产区进行了实地摸底调研,多方面掌握了我省小麦生产和使用现状,为指导优质小麦标准制定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