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许昌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银行许昌分行签订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25 0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4日上午,许昌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银行许昌分行在中原国际大酒店举办了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标志着中国银行支持许昌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拉开了序幕。出席签字仪式的有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行政事业机构部副总经理马凌,许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郑铁夫,中国银行许昌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侯利军,许昌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长王永杰,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占杰,中国银行许昌分行副行长刘燕。签字仪式由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德学主持。各县(市、区)农办、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中国银行各县(市、区)机构负责人,部分重点乡(镇)负责同志,部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及集体经济发展重点村负责人,以及许昌日报、许昌电视台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首先,许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郑铁夫致辞,他对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行政事业机构部马凌副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中国银行长期以来对许昌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当前,许昌市把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发展工程,正在抓紧完善出台“1+6+N”政策体系,着力为全国、全省城乡融合发展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这次签约活动,是助力许昌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行动,也是支持许昌农业农村发展、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促进共赢发展。许昌市将抓住合作机遇,持续扩大农业农村领域投资,全力支持中国银行拓展业务,助力许昌乡村振兴落实见效,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发展新局面。同时,真诚希望中国银行省、市两级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许昌,继续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许昌更大的倾斜和支持。他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行政事业机构部马凌副总经理致辞,她对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并向长期以来给予我们关心、支持的许昌市农业农村局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她表示中国银行许昌分行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这一主线,落实总行“激发活力、敏捷反应、重点突破”发展战略,着力构建全融资服务长效机制,先后为许昌市多家重点企事业提供了融资服务,2020年以来累计提供授信支持28亿元,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中国银行许昌分行与许昌市农业农村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揭开了银政双方共同促进许昌市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战略实施的合作序幕。中国银行许昌分行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继续秉承“担当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落实协议内容,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倾力助推许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许昌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德学局长就战略合作协议的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占杰,中国银行许昌分行副行长刘燕,分别代表许昌市农业农村局、中国银行许昌分行进行签约。中国银行许昌分行专家就涉农金融产品和“中银e农通”产品进行了讲解。

最后,张德学局长对专家的讲解进行了点评,他强调,会后许昌市农业农村局要将战略协议有关内容印发给各县(市、区)认真学习研究,加强与中国银行各分级机构对接,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结合点,发挥好金融在乡村振兴中的投资拉动作用,为许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奋力离谱许昌乡村振兴新篇章,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