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副省长武国定:抓好蔬菜生产 保障市场供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04 09: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日,副省长武国定赴周口市调研蔬菜生产保供情况,强调要切实抓好蔬菜生产,有效保障市场供应。

扶沟县是“中国蔬菜之乡”,全县蔬菜种植面积52万亩,目前可收获蔬菜面积1.2万亩,日供应蔬菜200吨,是我省重要的“菜篮子”生产基地。

在扶沟县柴岗乡梅桥村,武国定认真了解蔬菜的生产、销售情况,现场听取蔬菜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当地菜农和基层干部的意见建议。

武国定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保证蔬菜供应意义重大。要加强产销对接,畅通销售渠道,避免蔬菜滞销。交通运输部门要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蔬菜等鲜活农产品运输畅通。产地政府要帮助菜农解决好种苗供应、用工难等问题,稳定蔬菜播种面积,持续提升蔬菜供应能力。

武国定强调,扶沟县作为蔬菜种植大县,要加强顶层设计、明确产业定位、强化科技支撑、完善扶持政策、优化种植结构,进一步做大做强蔬菜产业,全力打造“中原菜都”,努力实现强县富民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