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河南省两县(市)入选高标准农田国家级评估试点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02 11: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经省级推荐、农业农村部确定,河南省的淇县、永城市被纳入高标准农田国家级评估试点县。

据悉,农业农村部于7月18日至8月10日在河南、河北两省开展评估试点工作,每省选定2个农田建设管理工作较为扎实的单位作为地方试点,旨在全面摸清“十二五”以来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确保相关信息按时、全面、准确上图入库,实现“底数清、位置准、情况明”目标,推进国家“藏粮于地”战略进一步落实落地,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评估工作将按照“摸清底数、总结经验、加快推进”并重的要求,运用空间地理信息技术、卫星遥感影像等现代化手段,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上图入库信息为基础,综合采取部省联动、点面结合的方式,全面摸清“十二五”以来高标准农田建设数量、质量及后续管护利用情况,为进一步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工作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