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河南进境粮食口岸 再次喜迎粮食班列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02 11: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满载着260吨自乌兹别克斯坦进口的绿豆班列顺利抵达位于郑州圃田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内的河南进境粮食指定口岸,这标志着河南自贸试验区内的粮食口岸在东线海铁联运进口班列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西向国际货运班列的粮食进口渠道。

绿豆是高蛋白、低脂肪、中淀粉、药食同源作物,是人们理想的保健食品,因此在市场上很受欢迎,绿豆汤更是老百姓夏天必需品。此次河南省海华农产品有限公司进口的绿豆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装车,经霍尔果斯入境抵达郑州,查验清关后投放到河南市场销售。河南省海华农产品有限公司是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最大的绿豆贸易商,拥有20余年的行业经验,通过乌兹别克斯坦、越南、澳大利亚等国家进口绿豆等杂粮,该公司在乌兹别克斯坦已投资建设绿豆种植和加工生产基地,2018年进口乌兹别克斯坦绿豆1.2万吨,2019年计划进口乌兹别克斯坦绿豆3万吨。

据了解,此次班列是河南省首次利用中亚班列直接进口粮食,将会较大提升郑州作为新亚欧大陆桥国际物流通道运输效能,有利于解决国际贸易平衡和中欧班列物流运输平衡问题,进一步扩大河南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合作业务规模,进一步推进河南自贸区创新发展,构建以粮食为核心的农产品进出口双向通道,助推河南省粮食加工企业“走出去”,吸引国外优质粮食向河南省聚集中转,努力将粮食口岸打造成高水平国际化的开放型经济发展高地,成为河南自贸区改革创新的核心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