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产品质量安全
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加强监管放心农产品“管出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08 16: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提出,我省将持续提升基层监测监管能力,督促地方政府履行农产品质量安全属地责任,不断夯实基层监管、执法、检测体系,加大人员、经费投入,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管出来”的水平。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将围绕“强监管保安全,提品质增效益”的主线,按照农业农村部的安排部署,坚持预防为主、全程防控,牢牢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统筹推进两个“三品一标”,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进一步压实“三个责任”,健全监管制度机制。运用新理念新技术,实现监管方式手段创新;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系统工作能力。

会议要求,2021年,我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稳步推动农业标准化,围绕我省十大特色农产品,遴选120个产业规模较大、成熟度较高的生产基地进行标准化创建,今年将完成新增600个绿色食品、25个地理标志农产品、5个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的目标任务;加大对蔬菜、水果、食用菌、水产品、畜产品等主要农产品的监测力度,做好监督抽查与风险评估,最大限度降低风险隐患;深入推进“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治违禁促提升”行动,加大巡查检查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