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产品质量安全
二季度河南食品抽检合格率98%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24 17: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从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第二季度,我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62144批次,抽检对象涉及32个食品大类,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60877批次,不合格样品1267批次,样品合格率约98%,问题发现率2%。

抽检结果显示,在粮食加工品当中,肉制品、蛋制品、乳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5类和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问题发现率分别为0.4%、1.1%、0%、0%、0.8%,均低于总体问题发现率。

从检验不合格的项目看,以农兽药残留问题、微生物污染、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为主,分别占不合格项目总数的36.2%、22.7%、21.6%。此外还有其他污染物超标、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等问题。

针对以上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处理,责令生产经营者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加大跟踪抽检力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公众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