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产品质量安全
许昌市“三品一标”认证工作再传喜讯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08 11: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许昌市“三品一标”认证工作再传捷报。6月5日,农业农村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在北京组织举办了2018年第一次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我市申报产品禹州丹参、禹州半夏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获得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截至目前,我市已经有3个中药材产品获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累计登记面积达到16万亩。
    本次评审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72个农产品参评,河南省农业厅在组织专家开展省级初评的基础上,共计筛选出禹州丹参、禹州半夏、温县铁棍山药、兰考红薯、浚县小河白菜等5个产品参加本次全国评审。整个专家评审过程包括材料审阅、PPT介绍汇报、专家现场提问等环节,这是我市继2017年禹州金银花通过第四次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实现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登记零的突破之后,取得的又一重大成绩。
    近年来,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扎实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双安双创”,以“三品一标”认证为抓手,持续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开展农业品牌培育创建,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持续稳定提升,有效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