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农村经营管理
信贷直通车乡村行 助力农业生产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25 14: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1年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以下简称“信贷直通车”)活动,打造“主体直报需求、农担公司提供担保、银行信贷支持”直通车服务模式,为破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探索了有效路径,获得了各方普遍欢迎。在总结经验基础上,今年,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省农担公司印发了《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河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做好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常态化工作的通知》(豫农文〔2022〕110号),将这一创新服务由阶段性活动转为常态化推进,为切实解决农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烦”问题,为助力农业生产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效金融支撑。
   信贷直通车”支持对象为:以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主,逐步覆盖高素质农民、种养大户、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农业企业(含国有农场)等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聚焦支持农业生产及与农业生产直接相关的产业融合项目,包括粮食和大豆油料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以及农业社会化服务、农田建设、种业振兴、农业绿色发展、休闲农业、农业科创、农产品出口、农产品产地市场发展等。重点支持10万-300万元额度的适度规模经营贷款需求,对种业企业等农业科创企业支持的贷款规模可适度提高至单笔不超过1000万元的水平。
   有需求的农业经营主体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注册认证后,在线填写基本信息、经营信息、融资需求,即可享受平台提供的项目推送、业务受理、自动审批等“一键触达”和“24小时在线”服务。